殷忧不能寐,苦此夜难颓。
明月照积雪,朔风劲且哀。
运往无淹物,年逝觉已催。

明明在夏秋转换之际,周围的冷风已然如冬。操场上的人不知道在做些什么,只能见到红绿的一团团在蠕动,没有任何意思。重循旧路,路上的过往的痛苦的记忆不断涌来。明明是过往,过往时的过往还是夹杂着些许nostalgia的,现在的过往只剩下痛苦。天空般阴沉颜色的路面,应和着午后淡淡的阴霾。

黑漆漆的夜里,被月光照的亮堂堂的空无一物的狭窄的雪地上,仿佛埋葬着我的绝望。寒灯独夜人。

八年了,如果记住一两年或许只是孩子的幼稚,如果记住五六年只能说是绵亘的阵痛,但如今都八年了,我还是忘记不了今天,如果在更久远的未来我仍然忘记不了,那这又是什么呢?是我从未长大,还是这确实十分重要?
仍然记得一六年的今天,幸福之花开在我贫瘠忧郁的心的沙漠上:zyx接受了我的表白。
八年了,当时记住的日子仍然刻骨铭心着,那是星期天,我先是用当时qq上还有的悄悄话功能,询问她是否有喜欢的人,她确认,追问我的身份,我暴露,被发现,被确认,而她应是笑着回复道早已知道我的心意,即使在时间另一侧的现在也不知道是真是假。之后的欣喜在我现在裹着阴郁的灰色的脑海中仍然微微发着光。至少那天我甚至蹦蹦跳跳的。

彼黍离离,彼稷之苗。
行迈靡靡,中心摇摇。
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。
悠悠苍天,此何人哉?

彼黍离离,彼稷之穗。
行迈靡靡,中心如醉。
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。
悠悠苍天,此何人哉?

彼黍离离,彼稷之实。
行迈靡靡,中心如噎。
知我者谓我心忧,不知我者谓我何求。
悠悠苍天,此何人哉?

中心摇摇,心中摇摇,鬼知道我还要再记住多久。

之后这段故事很快便迎来了本不该这么迅速的收尾。这段故事很快就死了,死在夜间干涸的泪里,死在遥远的距离与疏离的性格之中,死在宽广的一片遗憾的沼泽地里。

真的就像从没存在过一般干净。除了我现在的记忆。

所以我得纪念着。

2024/9/25 20:40